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魏善庄镇:把严规铁纪立起来 把选举纪律严起来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02日浏览次数:

分享:

  打好宣传教育“先手牌”。召开换届工作部署会、廉政教育座谈会,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换届纪律要求。采取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督促参与换届工作人员把换届纪律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规矩挺在前面。

  打好职责监督“责任牌”。紧盯选民登记、村民代表选举、资格联审、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在选举前对所有村进行全面督导,选举中全程跟进监督,深入查找容易出现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薄弱环节,及时掌握苗头性问题,做到防患未然。

  打好作风监督“服务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对涉及换届的举报问题,第一时间查办、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做到尊重民意,服务为民,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出好班子、好风气、好局面。(供稿: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