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榆垡镇:以“五抓五重”为重点 筑牢纪律防线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02日浏览次数:

分享:

  抓监督,重在发挥保障执行

  强化政治监督,紧扣落实十九中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服务保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六稳六保”、“七有五性”等工作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按照区纪委及镇党委工作重点,紧盯“四个关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细化日常监督,常态化抓好基层党员干部作风、遵规守纪、值班值守等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抓教育,重在强化遵规守纪

  一是抓常态化教育。以“两委”换届新班子为重点,通过开展业务大讲堂、“十个一”教育活动、“会前学纪法”活动等形式开展党规党纪教育。二是抓机关基层作风。对机关存在的部门沟通不畅,基层存在的法纪意识淡薄、程序意识差等问题,综合运用好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纠正偏差,做到常抓不懈。三是抓廉政阵地建设。今年完成榆垡廉洁文化馆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

  抓执纪审查,重在维护纪法权威

  一是减存量,加快积压件核实。集中力量加快对近年积压件的清理,重点抓好督办件及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核实。二是重源头,化解基层问题矛盾。针对基层矛盾问题多发的现状,抓重点剖析问题根源化解问题;同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规范执行,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三是正风气,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对存在的个别党员干部恶意举报行为绝不姑息,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抓责任追究,重在推动履职尽责

  压紧压实机关各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主体责任,通过信访反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基层党组织及时整改,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推动履职到位。

  抓队伍建设,重在提升履职能力

  重点抓好三支队伍建设,以镇监察办为牵头,充分发挥镇级纪检委员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更好凝聚力量、同向发力,打造纪检监察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