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监督检查

榆垡镇:强化执纪监督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22日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榆垡镇纪委结合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紧盯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突出问题,联合镇环境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多个部门开展榆垡镇大气污染防治联合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了北京新机场噪声区二期回迁安置房一标、三标、四标、机场北线西延项目及北京祥益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内部道路积尘严重、未开启喷淋设施、物料未苫盖、内部路面未硬化、未采取降尘措施、土方未苫盖等问题。检查组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落实不力、措施不实、责任不清单位约谈负责人。

  检查组对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责任部门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履行职责。各部门要结合防治要求和本部门工作职责,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多频次开展监督检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督办机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强化责任落实。镇纪检将对落实不力、措施不实、责任不清等单位进行严肃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