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监督检查

高米店街道:深化接诉即办 强化责任落实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22日浏览次数: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为民服务宗旨,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高米店街道纪工委结合街道“接诉即办”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日提醒、月约谈”工作办法,督促街道各社区和科室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街道“接诉即办”考核“三率”,切实吹好“监督哨”。

  近日,高米店街道纪工委深入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就“接诉即办”工作落实情况与科室负责人进行分析研判,查找不足,力争全方位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纪工委重点围绕工作提醒、约谈情形、约谈分工、工作程序及结果运用等方面,对“接诉即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将“接诉即办”监督工作作为年度专项监督之一抓实抓细,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接诉即办”工作质效。

  下一步,高米店街道纪工委将积极履行“日提醒、月约谈”工作职责,针对群众反映的同类问题,督促相关科室及社区相互配合,杜绝相互推诿扯皮现象;紧盯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通过重点谈话等方式,持续跟进监督,督促相关科室及社区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对接月报表,对退单数、不满意单数、月度重点单数等进行重点核实,及时了解掌握并监督诉求办理情况,对党员干部在“接诉即办”工作中是否认真履职尽责,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是否得到解决,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