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工作

第六派驻组: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推动重点专项整治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02日浏览次数:

分享:

  强化“一对一”跟进监督。发挥派驻前哨监督优势,围绕推动用权公开、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重点专项整治,强化分类监督、跟进监督,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推动各单位进一步规范公务活动中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的推广和使用,坚决防止通过程序随意向基层派任务、以行政命令强制要求签到打卡等问题。

  做实“点和面”精准监督。通过参加会议、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与驻在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及重点科室负责人面对面谈话,详细了解掌握各单位行政许可、行政检查、备案登记等权力事项情况,提醒督促时时关注国家有关行政政策法规的变化,及时修订完善权力事项清单,通过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途径,分层次落实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突出“细与实”用权监督。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用权、工作作风强化监督,重点检查驻在单位行政职权事项清单公开、审批流程、便民措施等情况,推动其最大限度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结合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对规范整治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区经信局等单位建立统筹管理机制,加强对全区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的日常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