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工作

第十派驻组:“一单三机制”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02日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第十派驻组结合监督单位权力清单,将监督职责清单化,通过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问效的方式,多措并举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激活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

  梳理一张清单,明确监督重点。与监督单位建立动态互动,及时掌握并更新其权力清单,明确监督重点,同时,有针对性的建立监督职责清单,通过日常督查、专项督导、临时督办三种形式对权力运行环节进行重点督查,消除盲区,织密监督网,提高监督精准度。

  建立三个机制,提升监督效能。一是建立联合监督工作机制,推动专责监督、行政监督、群众监督协同发力,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二是主动延伸监督触角,与监督单位共同成立了资金审核小组,加强资金项目的事前监督。三是协助监督单位建立廉政回访机制,通过定期回访服务对象,督促监督单位不断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