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疫”线故事】像“战士”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2月03日浏览次数: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天宫院街道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兴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肖翔宇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争分夺秒赛时间 坚守岗位战一线

  疫情突如其来,军人出身的他没有任何犹豫,迅速前往一线,即刻奔赴天宫院南里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日三餐不规律、工作到凌晨是家常便饭,“5+2”、“白+黑”更是工作常态。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时刻冲在前、干在前,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无论是数据筛查、物资搬运,还是巡逻执勤、入户排查,工作再累也咬牙坚持。

  攻坚克难不言苦 忠诚担当纪检人

  由于小区人员众多,每次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时常常持续到深夜。身着防护服,白天汗流浃背,湿透的衣服到了夜晚被寒风吹过就变得异常冰冷。除了为居民扫码登记外,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全员参与,不漏一人”,在核酸检测完成之后,几栋20多层的楼,他和其他同事要挨家挨户敲门,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打通防控“最后一米”。他从不言苦,因为他明白自己是一名“纪检监察人”,必须坚守好自己的职责。

  社区有爱人有情 防控履责共前行

  参与防控工作时,难免会遇到个别对防疫工作不理解的居民,但他总是能够以温柔平和的语气安抚居民,耐心的向居民讲解当前的防疫规定,主动询问居民的困难并帮助其积极解决。在他和同事的点滴努力下,社区居民也越来越理解防疫工作的不易,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共同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永远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人的忠诚、干净、担当,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这是肖翔宇的心声,白衣在身,铁纪在心,越是艰险越向前,用不变的初心守护着一方平安!肖翔宇,保重!期待胜利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