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北京:将廉洁理念落实到冬奥筹办监督全过程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3月12日浏览次数: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做好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近日,北京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一年来冬奥监督工作总结,专题研究下一步冬奥监督工作,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把“简约、安全、精彩”要求,落实到筹办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特别是紧盯资金使用、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排查廉洁风险点、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难点问题,确保“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贯穿筹办工作始终。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强化对冬奥建设项目的政治监督,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有序推进。海淀区纪委监委与区住建委深入首都体育馆冬奥赛事中心、运动员公寓等项目现场,听取建设单位负责人汇报,并就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推进开展实地检查。大力倡导“非必要不出京”,要求建设单位做好留京人员的服务保障,严格管控建筑工地人员出入,有序自愿组织疫苗接种,降低聚集性疫苗发生的风险。延庆区纪委监委对照冬奥延庆赛区筹办任务清单实行“挂图督战”,压紧压实冬奥筹办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冬奥会延庆赛区筹办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的力度,为冬奥会筹办工作提供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文/郭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