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监督检查

大兴经济开发区: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全国“两会”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4年03月06日浏览次数:

分享:
  为扎实做好“两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大兴经开区公司纪委立足监督职责,聚焦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保障“两会”期间园区安全稳定,护航大兴经开区经济发展。
  
  一是监督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火墙”。公司纪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围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紧盯安全生产部门职能职责履行情况、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监督生态环境,筑牢环保“屏障”。公司纪委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园区企业生态环保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环保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严把生态环保关,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和规范工作标准,坚决保障大兴经开区生态环境。
  
  三是监督“接诉即办”,交出满意“答卷”。公司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紧盯“接诉即办”案件承办部门工作作风、办理时限和办理效果等方面,坚决治理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督促各相关承办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接诉即办”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