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监督检查

旧宫镇:聚焦监督专责 为全国两会护航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4年03月05日浏览次数:

分享:
  服务保障好全国两会是当前旧宫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旧宫镇纪委立足自身定位,把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聚焦主体责任,深化政治监督,精准监督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一是先行一步,谋划工作部署。2月29日,旧宫镇召开全国两会安全维稳工作部署会,对全国两会安全维稳及服务保障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镇纪委全程参加,详细了解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与工作内容,明确监督重点和方向,精准开展监督检查。
  
  二是统筹一体,凝聚协作力量。镇纪委联合镇城乡建设办公室(大气工作)、平安建设办公室(综治工作)、经济发展办公室等部门紧盯大气污染、安全维稳、应急处置等服务保障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各责任科室强化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落实工作措施,为全国两会期间镇域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三是深入一线,强化专项监督。镇纪委深入一线,对街面、社区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抽查检查,对涉及我镇重点单位保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确保监督力量全覆盖。同时,充分发动社区派驻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对社区安全稳定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进行处置。(文/王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