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工作

第十一派驻组:严明纪律规矩 严查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4年01月11日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第十一派驻组坚持严的基调,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并制定节日期间检查安排,扎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是提醒加强节前教育。要求各单位做好节前廉政教育,及时传达部署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相关精神,及时提醒党员干部职工严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员干部职工的“八小时”内外要同时要求,严格管理。
  
  二是督促加强应急值守。要求各单位节假日期间,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值班工作、带班领导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如遇突发情况、重要舆情及时处置,按程序报告。
  
  三是开展节日期间检查。第十一派驻组对各派驻单位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公车封存、应急值守、请销假及离京报备、“三公”经费、工会会费、证照管理、内部食堂、消防安全、违规购买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情况,开展了实地检查及电话抽查。
  
  通过全覆盖、高频次、强力度的监督检查,让党员干部感到压力、受到警示,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戒尺,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节日腐败的土壤,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