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殷勇到通州区检查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4年01月09日浏览次数:

分享:
  殷勇到通州区检查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到通州区检查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
  
  殷勇在通运街道主持召开现场督查会,听取通州区委和通运街道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肯定通州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通州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把通州发展融入首都发展全局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深入实施城市副中心控规和高质量发展意见,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主题教育收官,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化学习贯彻常态化制度建设的意见。
  
  殷勇强调,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方方面面,贯彻到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纠“四风”、树新风。增强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对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保持持续高压态势,深入有效开展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
  
  殷勇强调,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城市发展样板。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不断提升承载能力,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3+1”主导功能,加快引进和培育壮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打造数字经济、现代金融、商务服务等产业集群。不退不让完成千亿元投资任务,高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激发消费潜能,推进传统商圈改造升级,拓展消费功能承载空间,打造特色消费品牌,促进文旅商体融合发展。守好安全底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加快韧性城市建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力保一季度“开门红”。
  
  殷勇强调,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抓好农村、园区、楼宇、商圈党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做实区、街、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发挥好“小院议事厅”等机制作用,调动各方参与共治积极性。抓好接诉即办改革,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紧扣“七有”“五性”扎实办好关键民生实事,以群众的幸福指数检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成效。
  
  会前,殷勇到通运街道紫荆雅园社区,检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察看议事厅、便民小屋运行,详细了解居民停车、电动车充电、垃圾分类、物业管理、老楼加装电梯等关键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记者 杨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