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清风大兴

区纪委监委召开2024年区属国企纪检工作部署会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4年01月10日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4年区属国企纪检工作部署座谈会,第十三派驻组组长王雪萍,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贤俊、副主任韩冬莲,各区属国企纪委书记参与座谈。
  
  部署会上,第四监督检查室传达市纪委关于“三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纪委关于北京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通报2023年大兴区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区纪委查处“三类问题”情况,并提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会上,各国企纪委书记围绕纪检工作实际,交流工作经验、问题困难和心得体会。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国资企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强化政治监督,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切实加强反腐败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案件查处,不断净化国企领域政治生态;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继续保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以案为鉴,加大对“三类问题”的查处力度,要持续紧盯企业重点人、重点事、重要岗位,紧盯安全生产、接诉即办、招投标等廉政风险易发多发的关键领域及关键环节,对专项整治后相关问题仍屡禁不止的,既要严肃查处违纪人员,还要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三要深化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推动完善国资国企监管体系,要重视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聚焦重点案件查处,深挖违纪违法背后的体制机制因素,通过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等方式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反腐败斗争从个案清除、重点惩治向系统整治、全域治理提升转变;四要压紧压实监督责任,紧盯重点节假日,结合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部署及各属地“四风”问题突出表现,紧抓作风建设监督,加强约谈提醒,深入明察暗访,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