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清风大兴

大兴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述职汇报会暨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4年01月31日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1月30日,大兴区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述职汇报会暨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茂文出席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冯宝军主持会议。
  会上,16名镇街国企纪(工)委、派驻(出)机构、机关部室负责人代表和3名支部书记分别就纪检监察工作和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庆军同志对现场述职的镇街国企纪(工)委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苑媛同志对现场述职的机关部室主任、派驻组组长、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均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姚茂文同志指出,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拼搏,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展现出新气象、作出了新贡献。但同时也存在对派驻监督和基层监督的指导还需要加强、正风肃纪反腐信息化水平不高等问题。
  姚茂文同志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以首善标准强化政治监督。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注重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要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长期未办结问题线索的清理力度,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做到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三是要推动监督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以高质量监督促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监督统筹衔接形成合力,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更加有力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四是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进一步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的力度,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提升监督执纪执法专业化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淬炼更加纯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锚定目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认真落实好202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任、各派驻组组长,镇街国企纪(工)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