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清风大兴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茂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4年02月02日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区纪委机关7个党支部陆续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2月1日,姚茂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亮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系统教育整顿、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深入进行自我剖析、查找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随后,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姚茂文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与了肯定,强调要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表率和排头兵,打铁必须自身硬。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筑牢忠诚政治本色。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持之以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立足岗位职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在深化上常用功、在内化上下大力、在转化上求实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忠诚履职尽责。各党支部要坚持原则、担当尽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各部室要主动作为,结合职能职责,找准各自工作切入点,主动思考谋划全年工作,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不甘人后争一流”的斗志,在如何干好、干出彩上下更大功夫,以高质高效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支部建设,锻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多措并举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支部委员要发挥作用、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切实增强党员的参与感和归属感;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