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清风严纪】天宫院街道纪工委:严肃换届纪律不手软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22日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天宫院街道纪工委针对前期社区支部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各社区党支部深刻汲取身边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通过纪律再学习、选举再演练两项举措确保“两委”换届圆满完成。

  一是开展纪律再学习。由副书记牵头,组织包社区科长、各社区书记开展选举工作专题会,对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要求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重新学习“两委”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要求和正式选举流程,强调各社区务必对正式选举时的各项流程进行认真培训,对重点人进行选举纪律再强调。

  二是开展选举再演练。在某社区举行选举演练,组织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居委会主任、选委会主任、包社区干部参加观摩。按照正式选举八项流程,18个社区逐一进行演练,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正式选举工作顺利、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