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清风严纪】庞各庄镇: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22日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庞各庄镇纪委紧盯村委会换届选举关键节点,严字当头,把好换届纪律关,多措并举,持续释放严肃换届纪律信号。

  一是开展集体谈话,找准出发点。召开换届选举正式候选人集体谈话大会,要求各村把严肃纪律要求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从强化纪律意识的角度,加大对党员干部、候选人的教育力度,引导选民行使好选举权,投好庄严一票。各候选人签订承诺书,坚决杜绝拉票贿选、操纵破坏选举、干扰选举等行为。

  二是廉政党课宣教,找准薄弱点。坚持关口前移,提前预防,针对换届工作开展专题党课活动。镇纪委书记对可能出现苗头性问题的重点村讲授廉政党课,认真查摆可能产生问题的风险点,对严肃换届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三是警示教育学习,找准切入点。结合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撰写廉政警示教育月刊,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