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采育镇:以巡促改办实事 贴心服务惠民生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4年01月15日浏览次数:

分享:
  采育镇坚持以巡察整改反馈问题为导向,围绕群众“七有”“五性”需求,聚焦乡村重点民生工程,以“小切口”精心服务“大民生”,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是把握巡察定位,压实整改责任。镇党委、政府围绕巡察整改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巡察定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以巡促改,以巡促治。坚持党建引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在民生保障上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实效。
  
  二是聚焦民生难题,统筹协调发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热点问题,针对涉及面广、系统性强的民生工作聚力聚焦。例如:针对乡村老人养老就餐难题、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治理问题,迅速召开党委会、专题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成立专班,加强统筹协调,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建成20个村(社区)幸福晚年驿站覆盖32个村庄和3个社区2300余位老人,切实解决就餐难题;精心研制6条通学专线,满足全镇学生上下学交通出行需求。采育镇党委、政府不断探索民生难题解决新路径,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忧心事、困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幸福采育人”理念。
  
  三是强化作风监督,提升服务效能。镇纪委通过督促责任部门自查、明察暗访等监督方式,紧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严查民生服务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以权谋私等廉洁问题,确保履职尽责,提升为民服务质效,推动民生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品质化建设。
  
  下一步,采育镇党委、政府将继续践行“幸福采育人”理念,坚持听民声、访民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好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供稿:付孟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