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队伍建设

大兴纪检人:火速集结,整装再出发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0年06月23日浏览次数:

分享:

  闻令而动,迅速下沉报到

  “叮铃铃......,接上级通知,周日早晨9点到黄村镇三间房村委会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电话铃声的不断响起,由大兴区纪委监委组建的24名下沉到村社区的干部队伍在6月13日晚上组建完成,次日一早全员到岗报到,分别参加24个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后,针对重点人员排查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大兴区重启区级干部下沉工作机制,大兴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区委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直接指挥,各部门全力配合,在半天内组建24名下沉干部,第二天全员到岗驻村(社区)。

  主动担当,扛起战“疫”责任

  “这次干部下沉是参照年初下沉的点位安排的,这样大家在下沉的时候,地熟、人熟、事熟,能够很快和村社区的干部共同开展工作。”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此次区纪委监委下沉的村社区位于大兴的城乡结合处,有的村社区距离疫情爆发地很近,外来人口密集、人员排查任务重,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在进入村社区后,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与村社区的干部一齐参与重点人员排查、组织核酸检测、门口查证等工作,共同筑起抗疫的防火墙。

  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在特殊时期,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共同投入到村社区防疫工作中”,区监委委员张亚军说。在这场战“疫”中,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临近退休老党员纷纷带头下沉到村社区,和普通干部一样,与村社区干部一起打电话排查人员、组织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老同志用实际行动,传承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

  铃声即是“号声”。连日来,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争分夺秒,再次投入抗“疫”战场中,和村社区干部拧成一股绳,共同铸牢村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

  给村民量体温

  给村民量体温

  在核酸检测现场

  在核酸检测现场

  在社区一线工作

  在社区一线工作

  登记指引村民进行核酸检测

  登记指引村民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