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队伍建设

区纪委监委第四党支部:党员带头引领风尚 “两节”坚持“桶前值守”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0年10月09日浏览次数:

分享:

  “两节”期间,区纪委监委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工委《致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封信》号召,过节不忘党员义务,假期紧盯松懈节点,以社区报到、全员动员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机关先行,桶前值守党员带头”理念。

  在家里,当好“示范员”,引领家庭新风,以身率行,教育孩子,提醒老人,启动“1+3+N”模式,带动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和邻居,做好身边的“关键小事”,从“小家”做起,让“大家”受益,让垃圾分类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化为行动自觉。

  在社区,当好“宣传员”,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参加宣传标语张贴、宣传倡议递送活动,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新风尚理念,助力垃圾分类更好开展,营造良好的辖区生活环境。

  在“桶前”,当好“监督员”,履行党员义务,带头坚持社区“桶前值守”不少于2小时,对身边居民多一句善意提醒,对保洁人员帮一手力所能及,带动周边群众养成良好习惯,改善宜居环境,努力在垃圾分类中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