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队伍建设

持续打好年轻干部培养“组合拳”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1月06日浏览次数:

分享:

  近年来,大兴区纪委监委立足人才成长规律,不断探索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工作新途径,在“选、育、管、用”一体推进上下功夫,着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广纳贤,构建年轻干部“蓄水池”。强化源头储备,加大干部选调、公务员招录力度。从被动报考向主动宣介转变,提前深入知名高校进行宣讲,主动吸引优秀毕业生加入。从组织推荐向主动发掘转变,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通过重点工作中发现了解、座谈交流、年终考评等方式,从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发现优秀年轻干部,补充新鲜“血液”。近两年来,共选调30岁以下年轻干部12名,招聘公务员14名,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13名,通过司法考试12名。

  重培养,搭建年轻干部“成才梯”。通过主管领导一线指导、“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助力年轻干部迅速掌握专业本领。通过加大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年轻干部交流力度,推荐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区级重点工作等方式,不断丰富年轻干部岗位经历,拓宽工作视野。近两年来,共交流使用干部32名,推荐参与区级重点工作29人次。主动给优秀年轻干部压担子,采取让个别优秀年轻干部主持部室工作的方式,助推干部成长。加大培训力度,组织人员参加中纪委、市纪委培训,让优秀年轻干部走上讲台,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

  严选拔,树立提拔使用“风向标”。坚持眼前调配与长远规划并重,及时把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在重要岗位加强锻炼。同时,着眼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加强优秀干部的梯次配备,推动优秀干部成长成才。近两年来,共提拔使用35岁以下科级干部17名,4名年轻干部走上处级领导干部岗位。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努力营造鼓励干事、宽容失误的良好工作氛围。

  强管理,筑牢健康成长“防火墙”。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健全平时了解与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职考察相结合的跟踪考评机制,及时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的日常表现、工作业绩、担当作为等情况。建立谈心谈话制度,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分层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提拔使用必谈、交流使用必谈、开展重要工作必谈、选派学习必谈”,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