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队伍建设

【党建铸魂】源清流洁 清风大兴——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13日浏览次数:

分享: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近日,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大兴区廉洁文化公园,开展党史学习、廉政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参观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廉的元素贯穿始终,“源清流洁”是整个廉洁文化公园的中心主题,该词出自《荀子.君道》:“源清则流青”,寓意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将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同志们漫步于廉洁步道,全长365米,寓意一年365天时时刻刻都要牢记“廉洁”精神,走好人生每一步,步道整体分成四部分,分别代表人生的“少年、青年、中年、老”四个时间段,意在步步守廉、天天平安、廉洁是福、大道致远。

  整体参观过程,从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展示到廉洁步道的切身感悟,最后回归家庭家风的引导,采取的并不是教育警示的方式,而是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文化、寓教于传统的形式将廉洁的精神润物无声地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前行,共同营造清风大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