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监督检查

【“贴身”监督 筑牢防线】廉政谈话进行时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02日浏览次数:

分享:

  榆垡镇:对新一届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廉话谈话

  近日,榆垡镇组织召开新一届基层党组织书记廉政谈话会。会上,镇纪委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镇党委书记张志全对新一届基层党组织书记廉政谈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时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弦。二是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结合大气污染防治、拆违控违、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重点工作,严肃查处履职不担当、庸懒散慢、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良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安定镇:对新任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廉政谈话

  为强化换届选举后村级党支部工作高效开展,强化新任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安定镇纪委对镇域内新任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廉政谈话。会上,镇纪委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例,要求新任支部书记要加强纪律学习,强化廉政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一是民主议事严格落实“四议一审两公开”的内容,严格履行民主程序;二是严禁侵害群众利益,以案为鉴省自身;三是严防不作为、乱作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四是“八项规定”牢记在心,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五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高度警惕守住阵地。(供稿:周诗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