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监督检查

魏善庄镇纪委:主动作为 对全镇环境卫生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22日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魏善庄镇纪委、办公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镇域垃圾堆放、农田环境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按照“全域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共对全镇32个点位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田间柴草清运不及时、个别村建筑垃圾偷倒的问题,检查组及时督促职能部门、各村履职尽责,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镇域环境。

  一是及时处置发现问题。联合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问题台账,第一时间反馈至主要领导及分管部门、涉及村,要求责任单位对标对表,及时整改。

  二是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督促村集体、镇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好管控职责,加强对村民的宣传、引导,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奖惩措施,做好村内垃圾回收、处理工作,共同维护环境卫生。

  三是进行环境检查“回头看”。镇联合检查组将对问题点位进行“回头看”,不断夯实环境整治成果,对于工作缓慢、敷衍塞责的相关人员开展谈话提醒,督促其将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