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监督检查

兴丰街道:聚焦监督重点 助力街道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22日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积极推进监督关口前移,兴丰街道纪工委聚焦监督重点,重点围绕人居环境、疫苗接种、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多举措开展专项监督,及时掌握街道各项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有效推动责任落实。

  “督察+参与”助力人居环境整治。街道纪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并结合创卫工作,通过实地督查的方式,重点对社区侵占绿地、占用公共道路、柴草垃圾堆放杂乱、车辆乱停乱放、杂草丛生等问题开展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整改。同时积极参与街道“全民创卫·清洁家园”主题周末大扫除活动,对垃圾收集设施及周边进行清理和消毒,捡拾白色垃圾,清理鼠、蟑等孳生地,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日检+随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街道纪工委坚持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深入疫苗接种点,通过现场查看、询问现场工作人员、与前来接种的群众交谈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检查疫苗接种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现场人员秩序、场地消杀、口罩佩戴、人员信息登记保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跟进整改,确保辖区疫苗接种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开展。

  “督办+约谈”推动接诉即办落实。街道纪工委提高监督精准性,开展自主核查,坚持“四必核”原则,重点围绕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环境治理等方面,对涉及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履职不到位和违纪违法问题的工单以及多次投诉又长期未解决的工单进行重点监督核查,深挖群众诉求的根本原因,督促社区和科室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针对综合排名分靠后的部门和社区负责人进行约谈,推动群众诉求及时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开展核查16次,约谈提醒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