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驻工作

第六派驻组:扎实开展廉政谈话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30日浏览次数:

分享:

  第六派驻组始终将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坚持日常廉政谈话机制,通过早提醒、早教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高压线”。

  重点岗位经常谈。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在谈话范围上扩“宽度”、形式上加“力度”、内涵上强“深度”,开展分层次、分类别的廉政谈话。廉政谈话对象由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延伸到科室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干部,灵活把握谈话切入点和侧重点,力求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履职、行使权力、廉洁自律等情况,多角度、全方位的了解驻在部门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今年以来,与驻在部门干部谈话30余人次。

  关键节点及时谈。在重要时间节点提前介入,盯紧关键少数、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对驻在单位涉及工会、财务、采购、后勤、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党风廉政等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约谈提醒,强化重点岗位清单化履责,持续释放深入纠治“四风”、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做到廉风常吹、警钟常敲,促进关口前移,筑牢纪律防线。

  苗头问题重点谈。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日常监督执纪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面对面”“一对一”开展重点谈话,结合谈话对象的岗位职责、工作状况,因人对事,及时提醒,对症下药,做到谈话有温度有辣度,指出问题见筋见骨,努力提升廉政谈话的实效性,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