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区商务局:“三个结合”提升廉政教育效果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02日浏览次数:

分享:

  区商务局持续改进廉政教育工作方法,在“三个结合”上下功夫,丰富教育方式和内容,扩大和深化廉政教育效果。

  “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文件要求等基础上,充分利用相关平台和公众号,通过转发典型案例,开展主题专项廉政教育,实现廉政教育线上随时可学、随地可学。

  “学理论”和“谈体会”相结合。围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系列报道》等廉政教育内容开展日常谈话,常敲廉政警钟。以谈话促教育,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激发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入思考,结合日常工作分享廉政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强信念”和“办实事”相结合。把开展岗位廉政教育与各项工作业务有机结合,重点强化财务工作、民生实事、“接诉即办”等重点岗位人员教育,增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各项工作中将廉政教育贯穿始终,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