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庞各庄镇:对新一届村(社)纪检委员、派驻监督员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22日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切实提高各村(社)纪检委员、派驻监督员的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结合当前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纪检委员、派驻监督员的监督探头作用,近日,庞各庄镇纪委分两批组织各村(社)纪检委员、派驻监督员共计60余人参观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及党风廉政教育室,现场接受了一次廉洁履职教育课。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展”“庞各庄发展成就展”,最后来到“党风廉政教育室”,参观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主要历程、重大活动和典型案件,深入了解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六大纪律等内容。“百廉墙”“德商视力表”“四大发明新解”等互动体验项目让大家切身地体会到腐败对社会、家庭以及个人造成的巨大危害。通过“视频主题墙”观看警示教育片《竞选人的“歪门邪道”》,大家更深刻地体悟严守纪律底线的重要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最后,在“党建文化墙”下,全体人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展厅。

  参观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充分发挥监督“前哨”和“探头”作用,努力做到精准监督、正确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