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陈雍:紧扣首都工作大局强化政治监督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3月16日浏览次数:

分享:

  从首都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看,我们必须按照“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首都工作大局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监督,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聚焦服务保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严肃换届纪律、抓好巡视整改等政治任务精准监督,聚焦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创新监督,以正风肃纪反腐释放出的监督推力,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北京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首善标准,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七有”“五性”,以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做深做实“接诉即办”专项监督机制,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监督“微权力”、治理“微腐败”,推动首都基层治理创新。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进具有首都特点的清廉建设。

  牢牢把握首都发展安全底线。紧盯首都政治中心建设重要方面、“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首都城市资源富集行业,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深化金融领域、政法系统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反腐败工作,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有力有效应对腐败和不正之风这个党面临的最大风险、最大威胁、最大挑战,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