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清风大兴

姚茂文同志到瀛海镇调研指导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01日浏览次数:

分享:

  3月31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茂文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到瀛海镇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张博就瀛海镇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党建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做了汇报。纪委书记牟悦民就社区直报点建设情况和基层监察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专题发言。

  姚茂文同志充分肯定了瀛海镇在党建引领“四个瀛海”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上的工作成效,同时强调:一是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性,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将纪律意识贯彻工作始终。二是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要一体推进落实,强化纪委监督责任目的是协助与促进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照责任清单提升工作标准。三是解决好有形监督和有效监督关系。要做到有形监督和有效监督的有机统一。执纪监督的规定动作一定要做到位,要敢监督、真监督,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镇党委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支持纪委开展工作。四是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以党建引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