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清风大兴

姚茂文同志到区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区纪检监察网站日期:2021年04月13日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4月13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姚茂文同志到区检察院调研教育整顿工作并参加“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陪同调研。

  姚茂文同志参观了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展板、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中心、检察服务中心,了解了检察院的办案流程,杨永华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姚茂文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将此次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与检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推进。二要做好提前谋划,不等不靠,主动发力,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具体要求,及早对各环节的任务进行筹划,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开展,高质高效完成教育整顿各环节任务。三要做好查纠整改,梳理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逐一抓好整改,注重从问题中查找漏洞,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四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引导,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